民航局研議修改「民用航空運輸業理規則」,考慮開放個人名義成立航空公司,可望為張國煒成立星宇航空解套。前長榮航發言人聶國維表示,此非張國煒個人條款,是給有志者機會。

根據交通部民航局目前「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」規定,成立一家新航空公司的主要條件,必須是經營國際運輸或國際貿易業務五年以上,且每年營業收入達新台幣六十億元以上。

民航局初步規劃修法的方向,打算將申請經營民用航空運輸業的飛機運輸業務的資格,開放以個人名義申請成立航空公司,但同時將經營國際線航空公司的資本額,從目前新台幣二十億元提高到六十億元。但這項修法卻形成業界反彈,學者贊成的局面,民航局還在研議階段,需要蒐多意見並評估,無法確定何時定案。

前長榮航空發言人聶國維表示,對於民航局有意放寬成立航空公司的門檻,他樂見其成。畢竟現有的管理規則範圍太過狹隘,難道只有從事國際貿易的公司才能申請成立航空運輸業,有航空專業和資金能力的個人卻不行嗎?



本文引用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5%BC%B5%E5%9C%8B%E7%85%92%E5%8F%AF%E6%9C%9B%E7%8D%A8%E8%B3%87-%E8%81%B6%

claraj3o64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新頭殼newtalk


水價是否調漲?經濟部長李世光、水利署長賴建信今(2)接受媒體採訪,李世光表示,去(2016)年水資源論壇有全面性討論,很多專家學者認為水價太低應該調漲,目前台水尚在研究評估,待報告送至經濟部核定後還要經行政院討論;賴建信則指出,水資源論壇談的是「水價合理化」,基本的原則是「照顧民眾需求」,現階段先以「提高用水效率」為主。

賴建信強調,目前還沒接到台水公司的「調漲水價方案」,他希望水資源使用效率先提升,「水價合理化」對民生與產業的影響先審慎評估,台水公司提出計畫以後,經濟會成立水價審議委員會討論。他指出,前(2015)年水價公式統一後,台水公司目前先以改善「經營績效」如「改善漏水率」著手,這些都執行後再討論。

賴建信強調,水資源不管對民眾、產業都非常重要,沒有電生活不方便,但沒有水無法生存;因此在水資源論壇談「水價合理化」,基本原則是「照顧民眾需求」,藉加大級距「提高用水效率」。他以台積電為例,可以做到「一滴水用4.5次」,因此當大家把節水處理好,水價衝擊就會降到微乎其微。他指出台水目前嘗試改善營運績效,讓用水更透明,社會衝擊減到最低。台水公司也有提到幅員遼闊,希望做詳細規劃,因此經濟部也不會提出漲價時程表讓台水形成壓力。

李世光則表示,「前瞻基礎建設」針對長期規劃做出排列,應該加速的部分用「特別預算」來加速,多數是水利署長期規劃認為可以提升水環境的建設。賴建信表示,前瞻基建計畫中「推展水資源智慧管理體系」與「節水技術」,未來結合「智慧水表」與「水資源物聯網」,下一場雨就知道蓄水量、供水量、農業需水量多少,就可以用最少水量灌溉最大面積。他也表達對「再生水資源」的重視,台灣水資源處理廠商能力很好,與學界合作在「薄膜處理」技術上有新技術的開展;他也強調,《再生水資源條例》通過後,對區域可增加水源,也可促進水利產業發展。李世光強調,將用新思維開創水利,不管在治水、安全、環境、生態面向進行整合,集中資源一起做而不是分散施工。

claraj3o64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